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0-11-17 10:40:09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11月13日上午,宿州市红十字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在市政务中心主楼1028室为冯梦杰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冯梦杰将成为宿州市第13例、2020年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3岁的冯梦杰,是中冶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他热爱公益事业,已经连续三年坚持无偿献血,2018年在献血时留下8毫升血样并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几个月前,在得知自己与一名外地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时,冯梦杰立刻表示进行捐献。为了使身体达到最佳捐献状态,冯梦杰戒烟戒酒,并且加强体育锻炼,最后通过高配和体检环节,将于11月19日在合肥省立医院进行正式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在当天的欢送会上,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对冯梦杰的行为表示了敬意和赞扬;宿州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雨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参加欢送会的志愿者也对冯梦杰进行了鼓励。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的最有效途径,在非亲缘关系的人群中,造血干细胞的成功配型率很低。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非常高尚的行为。宿州市目前已经有12位志愿者成功为他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顺利实现造干捐献,让这名患者尽快恢复健康。”冯梦杰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