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0-11-27 10:54:3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商农   编辑:贾良月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宿州市有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据悉,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全国劳模30名,省部级劳模289名,市级劳模340名。

  这些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宿州市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虽然出身平凡、工作平凡,但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用辛勤劳动书写“劳动美”。他们用心血和汗水生动诠释出“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这种新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给广大劳动者带来思想上的共鸣和行为上的认同。

  当前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但是在前进的路上,仍旧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从根本上说要靠劳动创造。因此,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理念深入人心,激励广大劳动者在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宿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强化宣传引导需要注重方式方法,接足地气、汇聚人气,不能高高在上,枯燥说教。要“放下身段”,推动宣传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厂矿、进学校,来到群众身边,用朴素的道理说话,让生动的事例发声,让劳模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见诸行动。

  每一名劳模都是一面旗帜,每一名劳模都是一盏明灯。强化宣传引导,还需增加“现场感”和“鲜活度”,充分激活先进模范和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可以创新平台载体,开展诸如“故事汇”活动等形式,让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模范和典型,走进群众中间,亲口讲述他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引发群众的心灵共鸣和价值认同,营造人人尊崇劳模、人人争当劳模的浓厚社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