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1-15 09:33:3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蔡建   编辑:贾良月

  1月12日,由安徽日报主办的2020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省司法厅干部、驻萧县马庄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焦凤军和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获评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焦凤军,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2017年4月,他主动申请到国家级贫困村——萧县孙圩孜乡马庄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扶贫期间,焦凤军秉持“脱贫有限、发展无限”工作理念,带领乡亲们拔穷根、兴产业,甩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因成绩突出,焦凤军多次获评省、市、县级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此次,焦凤军是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安徽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典型代表之一,获评2020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孙浩是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2000年,他和妻子张传芬从师范学校毕业后,自愿回到儿时的母校——汴河镇后屯小学教书,希望用知识改变农村娃的命运。孙浩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并深入研究农村课堂,形成了质朴自然的教学风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孙浩录制了近400个视频给不能到校上学的孩子们答疑解惑。扎根乡村教育,奉献无悔青春,孙浩相继荣获“安徽省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