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3-04 10:45:4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审和公示环节,宿州市2021年1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榜单出炉。其中,萧县新庄镇救援队队长王峰获评“优秀个人”典型,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情暖夕阳”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典型,灵璧县渔沟镇申场村获评“优秀社区(村)”典型,泗县第六批上海长海医院扶贫医疗服务队获评“优秀组织”典型。

01.jpg

王峰

  王峰,1971年3月出生,萧县新庄镇救援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在日常生活中,王峰坚持“时时做公益,处处做公益”,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如帮助病友打饭、送迷路老人回家等。在救援队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带领队员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受到市、县级表彰。自2016年5月以来,王峰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00余小时。

02.jpg

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9月,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发起实施“情暖夕阳”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用爱心和行动温暖老年人的生活。近5年来,该项目累计开展关爱老人活动32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46人,服务总时长超过1500小时,受益老人8000余人次。

灵璧县申场村志愿者陪乡敬老院老人过端午

  位于灵璧县渔沟镇东南角的申场村,现有巾帼志愿服务队、敬老爱亲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禁烧志愿服务队、留守人员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服务队伍。2020年,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场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成员640人(其中参与疫情防控480人),救助留守儿童、低保残疾人员100余人,为敬老院和家庭特困群体赠送慰问物品价值2万余元,向防疫一线捐赠物资价值1万余元。

泗县扶贫医疗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泗县第六批上海长海医院扶贫医疗服务队现有注册志愿者29人。在扶贫工作期间,该服务队不论是节假日还是晚上,只要当地群众需要,总是随叫随到。队员们还利用各自的专业特长,在诊疗过程中对住院部医生进行专业指导,手把手传授诊疗技术要点,并先后组织多次技术培训,大大缩短了医生们的学习时间,提高了诊疗水平,使医院相关科室诊疗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