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3-11 08:47:1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3月“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活动正在进行中,宿州市有一组(王迪、高广成、徐梓彤)好人候选。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品牌栏目”,进入“点赞好人”界面,为心目中的好人点赞投票。

  2021年1月26日,来自上海的李先生、高先生等人带着锦旗,专程赶到宿州市萧县对王迪、高广成、徐梓彤三人表示感谢。原来,2020年12月28日,李先生、高先生跟一个旅游团队到萧县皇藏峪景区采风。当日下午5点左右,在附近水库拍照时,摄影师高先生不慎落水,李先生前去营救时,因水温极低,腿部抽筋,被困水中。在这万分紧急的时刻,萧县公安局“江淮义警”成员王迪、高广成、徐梓彤正好开车经过附近,得知情况后,王迪和高广成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水中,而徐梓彤则是留在岸边支援。经历5分钟的紧急救援,两名落水者被救上岸。三人还对其中一名身体明显不适的落水者进行了心脏复苏抢救,使其转危为安。在确认落水者已经安然无恙后,三人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便离开现场。事后,落水者通过多方打听,确认了三名施救者的信息。

  据了解,王迪,男,34岁,萧县圣泉乡人,现任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曾获“安徽省优秀退役军人”“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高广成,男,35岁,萧县马井镇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600次;徐梓彤,女,22岁,萧县圣泉乡人,现任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调度中心副主任,先后参加2020年防疫阻击战,江西九江、安徽王家坝抗洪抢险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