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3-15 09:10:1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日前,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经各级推报、评审委员会评定和公示,季贤龙、黄震、杜勇等10人当选为2021年2月份“宿州好人”。

  1983年出生的季贤龙,是泗县大路口镇大季村大季东组农民。2020年的一个冬日,季贤龙在回家途中发现一对老夫妇被压在一辆翻倒的老年代步车下,立即上前施救,并呼唤路人帮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位老人被解救出来并送往附近医院。看到老人没有危险,季贤龙才悄悄离开。事后,老人的儿子把一面绣有“救人危急 无私奉献”的锦旗送给季贤龙,以表示感谢。

  1976年12月出生的黄震,是萧县黄口镇老黄口村人。他致富不忘社会,先后吸纳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自己的工厂务工。2020年2月,黄震自筹资金27万元,购买了消防车、水罐车、冲锋舟、机动水泵等救援设备,召集就近4个社区、2个行政村的22名退伍军人、优秀青年组成了“黄口应急救援队”,参与黄口、闫集、大屯、新庄等乡镇的火灾救援和交通事故施救等。截至目前,该救援队先后出动59次,救助两名群众,挽救公私财物价值300余万元。

  灵璧县灵城镇太平社区居民张训练,从2016年起担任灵璧阳光科普志愿者协会会长。他热心公益,甘于奉献,先后组织参加了近千次公益活动。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协会目前已拥有数百位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达24000余小时,服务人数超过6000人次。

  杜勇,1974年4月出生,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辅警。2014年9月,杜勇的邻居溺水身亡,家中孩子无人照顾。杜勇不假思索地承担起照顾孩子的重任,让孩子重获家的温暖。

  宿州市水利水电建筑勘测设计院工程师陈旭怀,二十多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宣传“三献”知识。在他的积极引导下,妻子和女儿也加入无偿献血队伍。陈旭怀本人还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

  梁存平,1970年3月出生,萧县闫集派出所警员。从警28年来,梁存平工作认真负责,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奉献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砀山县良梨镇王暗楼自然村的王子香,坚持练习书法50余年。为了将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下去,吸引更多的学生学习书法,王子香经常到城区一些学校免费教授学生书法,成为学生喜爱的“编外老师”。

  卞国辉,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团工委书记,2017年4月选派到泗县大杨乡李庙村任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带领工作队和村“两委”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李庙村顺利实现“村出列”;2020年底,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连续两年稳定在50万元以上。李庙村由4年前的落后村、薄弱村发展成为皖东北地区的先进村、经济强村。卞国辉先后获得“安徽省属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宿州市脱贫攻坚贡献奖”等荣誉。

  夏莹,灵璧县高楼镇卓海小学教师。从教22年来,夏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获得了领导、同事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她先后被评为宿州市“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教坛新星”“师德标兵”“最美十佳职工”,安徽省“最美乡村教师”等。

  李婷,宿城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2020年2月,李婷主动请缨,成为援疆教师队伍的一员,悉心培育学生,为当地学生撑起一片广阔的蓝天,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青春奉献之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