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3-16 10:30:5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红十字会获悉,中国红十字会近日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安徽省共有11名志愿者入选,宿州市红十字救援队的志愿者刘宁刚名列其中。

  今年45岁的刘宁刚家住埇桥区北杨寨,他精通烹饪、水电维修等多种手艺,只要乡亲们有需要就会去帮忙,在当地是个出了名的热心人。2016年,刘宁刚加入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参加政策知识宣传、文明劝导、社区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爱好摄影的他,还带着相机,记录下其他志愿者无私奉献的感人瞬间,为志愿服务活动留下第一手的宝贵资料。2017年,刘宁刚又成为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一员,并主动承担起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被队友们亲切地称为“刘大厨”。

  2020年上半年,为了助力防疫工作,刘宁刚多次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背着大药桶,端着沉重的消杀设备,参与了20多所学校的义务消毒杀菌工作;同年8月份,刘宁刚又和队友们一起,冒雨投入到宿城的防汛排涝工作;应市红十字会的邀请,刘宁刚不计报酬为宿州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拍摄了宣传片。因热心公益事业,2018年9月刘宁刚获评“宿州好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