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4-12 09:48:3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经基层推报、评审委员会评定和公示环节,时银鸽、沈维良、尤小娟等10人当选为2021年3月份“宿州好人”。

  砀山县砀城镇居民时银鸽,是民警唐榜的妻子。2018年7月19日,唐榜在外地执行任务途中突遇车祸,造成重症颅脑损伤,失去行动能力。时银鸽毅然辞去工作,在家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今年3月8日,时银鸽被公安部和全国妇联评选为“好警嫂”。

  宿州市农科院大豆所所长、研究员沈维良,身患癌症仍奋斗在科研一线,带领科研团队陆续育成多个省审和国审大豆新品种,主持承担并完成多类重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2篇,获得2020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灵璧县灵城镇东蔬社区居民孙秀兰,21年来无怨无悔,担起家庭重任,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在当地群众广为称赞。

  埇桥区道东街道港口社区居民高胜利,将长期卧床的哥哥接到自己家中悉心照顾,还经常给哥哥按摩。天气晴好时,他把哥哥抱到轮椅上,推到外面转转,呼吸新鲜空气。高胜利用行动诠释了亲情至上的人间大爱。

  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维护部灰硫班班长娄海涛,负责灰硫专业脱硫灰渣等环保设备的检修工作。娄海涛积极带领青年员工参加部门相关设备的技术改造,荣获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届青年创新创效成果金奖、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等。

  埇桥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潘燕,二十余年如一日,用勤奋和业绩书写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她先后承办各类刑事案件近两千件,被授予宿州市“十佳优秀公诉人”、埇桥区“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检察官”等荣誉称号,被区委、区政府记个人三等功。

  泗县山头镇袁张村小王组村民鲍广元,2月10日在村东头捡到一个钱包,在原地等待了一个小时仍不见有人来寻,于是拨打110报警。经民警清点,钱包里有一部手机、7700元现金、两张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等。民警通过身份证和手机,最后找到了失主。

  萧县龙城镇黄桥社区居民王芹,先后抢救被毒蛇咬伤的农妇、冒险搭救被持刀歹徒追赶的无辜青年、帮助一名产妇及婴儿脱险、将一位80多岁的迷路老人送回家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

  泗县合安老兵救援队队员尤小娟,积极参加每日巡山护林、清理山体垃圾,向游人宣传环保、安全教育知识等活动;对屏山镇周边群众和儿童进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教育;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参与维持交通秩序、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等。从2019年8月至今,尤小娟参与扑灭山林火灾60多起、村民民房失火十余起。

  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刘姗姗,两年多来精心照料患病母亲,使母亲病情稳定,心态也越来越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