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4-22 09:52:3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4月19日,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和公示等程序,2021年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名单确定。其中,陈宝华获评优秀个人典型,埇桥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暑假汴河防溺水值守”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典型,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获评优秀社区典型,泗县卫健委“虹乡健康”志愿服务队获评优秀组织典型。

  陈宝华,197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埇桥区雄鹰应急救援队队长。多年来,他带领队伍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进校园、雨季防洪排涝、协助消防灭火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陈宝华个人累计服务时长达1500余小时。

  2015年7月,埇桥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启动“暑假汴河防溺水值守”项目,精心挑选水性较好的志愿者50余人,在新汴河两岸开展暑期志愿值守服务。此后每年的7、8月份,队员们都轮流在新汴河景区值守,劝阻无护具下水人员、救助溺水人员,同时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至今已挽救溺水人员21人,开展宣传活动300余场,受益人群30000余人次。

  埇桥区沱河街道宿东社区于2009年8月成立,辖区面积为1.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000余人,注册志愿者1263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约为14%。为更好服务居民,社区由先成立的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发展到“关爱”“三文明”“专业志愿者”“红五星”“水文队”等多支队伍。2019年,宿东社区获评“宿州市文明社区”荣誉称号。

  泗县卫健委“虹乡健康”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成立,有注册志愿者45人。3年多来,该组织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疫情防控等工作,与各类健康教育宣传主题日、主题周和传统节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针对群众需求,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等“五进”活动百余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