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7-14 10:24:2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有6人当选“中国好人”,他们是:张跃木、王迪、徐梓彤、高广成、孙浩、樊宏艳。

  据了解,根据中央、省文明办有关文件精神,宿州市在“身边好人”推选工作中,采取属地推荐、系统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凡学习、工作、生活在宿州市或其他符合要求的宿州人,不分职业、性别,均可作为推荐对象。每月候选人事迹汇总后,统一报送至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和大众评委处进行评议,根据评议结果选取约10名候选人在宿州文明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颁发“宿州好人”荣誉证书。对群众认可、社会认同、事迹突出的“宿州好人”,市文明办择优推报参评“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

  今年以来,全市扎实开展“身边好人”推选工作,深入挖掘好人线索,积极推报各级各类好人,注重好人线索、各类信息报道的收集、积累,展示凡人善举,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市已推报6人成功当选“中国好人”、1人当选“安徽好人”,评选出“宿州好人”57人。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发掘和培育力度,进一步严格审核程序、完善基础材料、提高典型质量,确保典型立得住、信得过、叫得响。同时,大力宣传入选典型的感人事迹、时代风采和积极成效,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