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8-05 10:10:1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8月4日,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8月份“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正在进行中,宿州市萧县的张庆麦候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市民可微信关注“中国文明网”公众号,回复“身边好人”或通过“品牌栏目”找到“点赞好人”,为心目中的好人点赞加油。

  张庆麦,1970年4月出生,萧县大屯镇张楼行政村村民。经过艰苦创业成功致富后,张庆麦不忘乡邻,反哺桑梓。自2015年以来,他每年春节都拿出10吨大米、5吨食用油和猪肉等慰问品送给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60岁以上老人和大屯镇敬老院老人、烈士子女、复员退伍军人等。为了方便大家出行,张庆麦陆续捐资近50万元,为村里修通水泥路,并捐资30多万元安装260盏路灯,其中60盏太阳能路灯。2020年春节前夕,张庆麦再次投入13万余元,把路灯全部改造为太阳能路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庆麦购买了两万只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又陆续向萧县红十字会、萧县大屯镇政府、大屯镇卫生院、大屯镇中心学校捐赠7万只口罩、3000斤84消毒液,价值十余万元。张庆麦还购买了21个喷雾器,组织群众进行消毒杀菌,带领村民抗击疫情。

  张庆麦积极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用无私大爱温暖家乡父老,累计捐赠善款近500万元。他的事迹先后被《安徽日报》《拂晓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张庆麦于2017年5月被评为“宿州好人”,2018年10月被评为“安徽好人”。(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