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0-18 10:12:0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经各级推报和评审委员会评定,2021年9月份“宿州好人”名单确定,张贺群、陈洪范、李晓枫等8人入选。

  张贺群,灵璧县灵城镇太平社区党总支书记。十几年来,她坚持“群策群力、和美太平”的治理理念,创立推广“太平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打造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红色网格+社区大党委”的“133”工作模式,形成了“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社区治理新格局。她还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老旧小区新建居民文化活动广场1100平方米,修铺柏油路4万平方米,配置室外健身器材26套,建设公共充电桩500个等。

  王德营,灵璧县公安局高楼派出所辅警。今年7月18日上午10时许,王德营开车经过高楼街北头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栽进路东侧沟里,车里还有一位老人。王德营立刻下车,迅速跳入水中,在路人帮助下,把老人救上岸。由于施救及时,老人并无大碍。随后,王德营将老人扶上自己的车,送其回家。

  今年74岁的陈洪范,家住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2007年,老伴被确诊为多发性脑血栓,出院后,陈洪范坚持为她按摩,经常推出去散步。遗憾的是,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但老伴的病情仍不见好转,且越来越严重。从此,给老伴喂饭、洗衣、翻身等,成为陈洪范每天必做的事情,虽然很累,但他从无怨言。

  丁丽丽,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居民。妹妹是脑瘫患儿,一直由丁丽丽和母亲一起照顾。2003年,母亲因病离世,丁丽丽担起了照顾妹妹的责任。她还说服丈夫,一家人搬过来和妹妹一起居住。对丁丽丽所做的一切,丈夫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主动承担家务。这种和睦的家庭氛围,让左邻右舍纷纷称赞不已。

  付五妹,泗县虹城义警队员,长期参与治安巡逻、爱心护学、爱心救助、法治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付五妹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防控一线,担任宣传员、消毒员、劝导员、信息员等角色,勇当“逆行者”。

  李晓枫,萧县黄口镇镇西社区村委会委员、民兵营长。2020年4月参加黄口应急救援队至今,李晓枫先后参与灭火、搜救、排涝清淤、打捞、寻人、交通事故救援等活动80余次。

  陈刚建,砀山县人民法院干警,也是砀山县蓝天救援队员,先后参加救援打捞行动67次,为623位老人戴上黄手环,成功寻人351人次。今年7月,河南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陈刚建在向单位报告后,与蓝天救援队队友一起赶赴救援一线,连续多天转战河南中牟、新乡等地,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秦伟,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他常年开展培训活动,向干部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近年来,参与普及性培训200余场次,特别是经其培训的救护员已经成功挽救3名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他还坚持无偿献血和血小板,共计献血量达4000毫升。今年5月6日,秦伟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安徽省第309例、宿州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