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0-26 09:23:1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近日,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公布,致富不忘乡邻的我市萧县大屯镇张楼行政村村民张庆麦,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1970年4月出生的张庆麦,热心公益事业。在经过艰苦创业致富后,他不忘乡邻,反哺桑梓,积极捐资为家乡修路,并帮助孤寡老人、困难学生、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用无私大爱温暖家乡父老。 自2015年以来,他每年春节都购买10吨大米、5吨食用油和猪肉等慰问品,送给村里五保户、60岁以上老人、烈士子女、复退军人和大屯镇敬老院等。为方便乡亲出行,10余年来,张庆麦陆续捐资近50万元在村里修了水泥路,又捐资40多万元安装260盏太阳能路灯。去年10月27日,张庆麦出资近50万元,为张楼村1697名村民每人代缴280元医保费,还为家庭困难学生代缴学费、为村幼儿园的孩子提供免费午餐等。

  张庆麦的善举,得到大家的肯定,他先后获得“宿州好人”“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