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0-28 09:36:0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10月25日,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10月份“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正在进行中,该市杨秋菊进入候选人名单。市民可微信关注“中国文明网”公众号,通过“点赞好人”栏目进入点赞评议页面,点击“省份”、选择“安徽”,了解杨秋菊的事迹并为她点赞。

  杨秋菊,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村民。多年前,丈夫因病致残,杨秋菊要照顾公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生活十分困顿。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手工编织,通过勤奋努力靠着这门手艺致富。2015年,杨秋菊成立了自己的手工坊,吸纳当地贫困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就业。2017年,她带领手工团队进驻陈寨村电商扶贫驿站和扶贫工厂,工人收入节节攀升。据统计,杨秋菊的手工坊先后培训贫困户、残疾人等1500余人次,带动45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杨秋菊还组建了砀山挚爱残疾人艺术团,经常到光荣院、敬老院、特教中心等进行慰问演出,并送去爱心物资。

  杨秋菊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