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1-19 10:00:3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10月份“宿州好人”评出,张秀珍、蒋克选、孟海东等11人当选。

  张秀珍,泗县泗城镇北关社区工作人员。7年来,她发挥地缘、人缘、亲缘优势和道德力量,真情为民服务,先后化解基层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和事关社区和谐稳定的“大事儿”共367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26场次,受益群众1253人。

  张艳,泗县泗城镇中心学校教师。从事基层教育35年来,她始终心系学生、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先后获得省、市级教学大赛奖项20次,并被评为“宿州市优秀教师”“宿州市第五届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其辅导的学生获得省、市、县级各类奖项32次。

  蒋克选,砀山县砀城镇卫生院西南门分院医生。2002年7月踏入工作岗位以来,他始终秉持“医者仁心”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对待每一位患者。他潜心钻研业务,已经成为该院的技术骨干。

  李殿奎,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居民。2005年,妻子先后患上哮喘、肺气肿、心肌梗塞、高血压等疾病,他承包了所有家务。2010年,岳母因病瘫痪在床,他又开始悉心照料岳母,担心老人躺太久不好,他还经常用轮椅推出去看看。他用无私奉献和无悔坚守,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赞歌。

  张德义,埇桥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居民。2021年7月27日,张德义和几位朋友在新汴河边晨跑,当跑至爱情广场时,忽然听到有人高呼救命。张德义立即冲到河边,来不及脱衣服便跳入水中,快速游到落水者身旁,并在同伴帮助下,将落水老人救上岸。

  徐伟,灵璧县娄庄镇娄庄村村民。2021年7月1日上午,徐伟发现有人在灵西运河落水,就毫不犹豫跳进水里。由于溺水时间较长,落水者已失去知觉,徐伟一手拽住落水者并奋力向上托起,一手拼命划水向岸边游去。在几名过路群众的帮忙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

  孟祥领,萧县闫集镇闫集行政村聂元自然村村民。他热心公益,经常参与助残、助老、助幼、助困等公益活动,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17个小时。今年夏天,河南省遭遇水灾,他积极参与募捐,并前往新乡市赈灾。

  孟海东,萧县龙城镇中心小学政教主任兼大队辅导员。王志龙,萧县中学大队辅导员。赵冰,萧县绿城学校大队辅导员。宋倩倩,萧县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今年9月18日下午,四位老师,参加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后,一起从宿城返萧。在途经符离大道大五柳北边时,他们看到路上趴着一位女子,就赶紧下车查看。只见这位女子满脸是血,已经陷入昏迷,其身下还压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孩子。孟海东等人赶忙抱起孩子,并联系120救护车。最终,伤者转危为安。(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