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2-06 11:01:0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根据“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要求,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和公示等程序,徐洪勇、刘开亮、常学平等6人被评为2021年11月份“宿州好人”。

  徐洪勇,1962年7月出生,泗县屏山镇中心学校老师。他拄着单拐,在平凡的三尺讲台默默耕耘42个春秋,曾在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首届“最美教师”,2018年荣获“马云乡村教师”奖,2019年被评为泗县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评为安徽省“教育战线突出人物”。

  程斌,1975年6月出生,灵璧县浍沟镇浍沟村公交车驾驶员。今年7月6日上午,程斌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禅堂村北边时,突然有人跑来拦车求助,前面有出租车冲到河沟里,司机被困。程斌向乘客解释情况后,迅速停车,并拨打110、120。跑到事发地点,程斌发现出租车已经沉到水下,毫不犹豫跳下去游向落水出租车,随后又有两位乘客赶来,三人齐力把出租车司机解救出来,并拖至河岸。

  刘开亮,1966年8月出生,灵璧县禅堂镇三周村倪家庄村民。今年5月26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自家门前晾晒油菜的刘开亮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啊,快来人啊,救命啊……”他循声飞奔至不远处的池塘边,只见水中漂浮着一辆三轮车,还有一名妇女在挣扎。刘开亮来不及多想,就跳入水中,抓住落水者胳膊,使出全身力气,把人救到岸边。

  李刚,1977年5月出生,萧县县委宣传部干事。今年9月5日上午,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落入萧县龙河。李刚看到后,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中。由于淤泥打滑,李刚连续三次跌倒、接连呛水,但仍坚持把女孩救上岸。

  常学平,1965年2月出生,砀山县关帝庙镇黄屯村赵平坊村组人,现在杭州水务公司工作。今年10月17日下午4点左右,杭州西湖区物华安康小区,一名男孩从4楼跌落,常学平师傅正巧路过楼下,伸手接住了孩子。巨大的冲击力,让两个人直接摔倒在地。后经医院检查,孩子没有大碍,常师傅鼻骨骨折。

  邵士侠,1953年5月出生,埇桥区夹沟镇夹沟村村民。30多年来,她无私帮助生病无钱医治的村民、走失的老年人、流浪街头的精神病人等共计50多人。她用真情感动人心,用爱心感动社会,受到了邻里乡亲的一致称赞。(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