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2-02-28 10:04:5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宿州市文明办获悉,因“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均已调整为季度评选、季度发布形式,今年“宿州好人”也相应实行季评制。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宿州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凝聚精神力量,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把好导向、提升质量、扩大影响”要求,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宿州好人”选树工作的通知》,要求“宿州好人”评选实行季评制。

  “宿州好人”有三种推选渠道(属地推荐、系统推荐、群众推荐),设立“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五个类别。凡在宿州市学习、生活、工作的人员,不分职业、性别、民族,年龄在16周岁以上(事迹特别突出可适当放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表现突出,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中发挥示范作用的,均可参评。

  “宿州好人”季度候选人事迹经市文明办汇总整理后,统一报送至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和大众评委处进行评议,根据评议结果选取约15名候选人在宿州文明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宿州好人”名单由《拂晓报》、宿州文明网等在当季度最后一个月28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发布。对群众认可、社会认同、事迹突出的“宿州好人”,市文明办将择优推报参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记者 r)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