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0-09 08:09:26   来源: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程洁

  好人之花,芬芳满城。连日来,我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努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在埇桥区符离镇沈圩村举办的“邻里集市”上,“中国好人”、宿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王伟民忙着为村民修理小家电。“除了为乡亲们修理东西,我们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实践,帮助大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王伟民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面对突发情况,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开展自救或互救,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覆盖面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身为安徽省红十字救护师,我觉得自己有义务向大家宣传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多一个人掌握技能,就有可能多挽救一个生命。”王伟民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影响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

  “您好,请扫场所码,并出示安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日前,在位于灵璧县大庙镇和徐州市睢宁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交通卡点,“中国好人”、灵璧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杨腾飞正在执行工作任务。“这里是安徽、江苏两省交界处,日常车流量大,虽然工作任务重,但容不得半点马虎。”杨腾飞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被抽调到疫情防控交通卡点工作。深知自身岗位的重要性,他和同事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做到逐车逐人、一个不漏。“我们的工作做得扎实一点,群众的安全就多一份保障。”杨腾飞说,他将充分发挥好人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好岗、守好门,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干手工活就要仔细,每一个小细节都不能放过。”在位于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的菊姐残疾人手工坊,“中国好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道德模范杨秋菊正在指导工人用铝丝编制工艺品。图案精美的工艺墙画,造型别致的花瓶摆件,憨态可掬的动物挂件……没有教程、没有图样,这些别出心裁的工艺品,都是杨秋菊和大家一起创作出来的。记者了解到,杨秋菊的手工坊里一共有30位残疾人,靠编制工艺品,每人每月可收入八九百元。“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用勤劳的双手编织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杨秋菊说。

  “中国好人”、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王迪最近有点忙,不仅要走访协会会员,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还要组织协会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6月,经过王迪积极联络和不懈努力,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成立,目前注册会员有600余人。协会先后创办中小微企业166家,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1360余个。“现在政策好,环境也好,大家创业的意愿很强烈,我会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帮助解决创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王迪表示,他将继续用责任和坚守书写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带领大家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现退役军人最美风采。(本报记者 马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