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17 07:57: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程洁

  “对我来说,获得‘安徽慈善奖’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我将一如既往,在公益之路上勇毅前行,争取让更多的困境儿童享受良好的教育和美好的生活。”日前,获得“安徽慈善奖”的埇桥区顺河小学教师许春华对记者说。

  从2008年帮助12个孩子缴纳书本费,到2014年注册成立“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再到如今获得“安徽慈善奖”,许春华一直未改初心,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走过整整14个年头。

  2008年秋季,许春华所在的学校有12个孩子缴不起书本费,让她感到意外和心疼。经过家访,她发现这些孩子都是孤儿,于是决定资助他们。

  为帮助更多的困境孩子,此后,许春华利用假期和周末走访调研,14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始终没有停止脚步。每次走访回来,她都连夜整理资料,筛选需要资助的孩子,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将信息发布出去,促成一对一、多对一和一对多结对助学。

  许春华先后收留、收养了5个“女儿”,对最小的孩子更是倾注了更多的爱。在10年时间里,在她的精心呵护下,原来不爱说话、生活无法自理的孩子变得性格开朗、活泼可爱。2018年、2019年,小女儿连续两年被评为埇桥区、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并在2021年市教体局举办的青少年轮滑大赛中连获3枚铜牌。

  2010年7月,积劳成疾的许春华住进医院。有一次和医护人员聊天,她得知国家在医学研究中缺少遗体和器官,而且器官还可以移植给他人所用,可为需求者续航生命、带来光明,于是出院后主动填写捐赠遗体和器官申请书。同时,加入中华骨髓库,留下造血干细胞样本。她也因此成为宿州教育系统志愿申请捐献遗体器官和骨髓的第一人。

  2014年,许春华注册成立“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筹款的方式,累计资助5600余名困境儿童。如今,已有3200余名受助学生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为让孩子们了解宿州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她还先后组织1180名困境儿童走进市地震馆、市博物馆、宿州野生动物园、新汴河景区等,让他们开眼界、长见识。

  宿州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携手全国高校大学生及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实施雏鹰飞翔计划、春蕾计划、留守儿童服务站等20多个公益项目,累计募集善款善物、引进公益项目资金8000多万元,受益群体150多万人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许春华组建50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建立阳光天使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安排人员协助有关部门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一个多月里,许春华每天熬夜到凌晨2点以后,有时甚至通宵不睡觉,随时了解疫情变化,采购、调配、接收物资,组织捐赠、整理资料。在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工作人员捐款捐物的同时,她还自己出资31500元购买口罩和一次性医用手套,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2021年7月,河南省遭受洪灾侵袭。许春华立即组织队员驰援河南。经过5天4夜的奋战,累计转移受灾群众3000余人,运送物资50余趟。

  2022年7月埇桥区疫情发生后,许春华临时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发展志愿者300多人,连续10余天为居民配送蔬菜和生活用品。同时,通过线上发动,组织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的志愿者参与40多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许春华先后被评为宿州市首届十佳志愿者、宿州好人、宿州市道德模范、安徽省最美巾帼志愿者、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公益领军人物等。 (本报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