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18 07:59: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程洁

  记者日前从市老龄办获悉,由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联合部署开展的第十届安徽省百名“福星”“孝星”遴选活动揭晓。我市8人上榜,其中郭大华、史万华、吕文杰、陈加兴被命名为第十届安徽省“福星”,韩影、许新海、黄俊、姚慢被命名为第十届安徽省“孝星”。

  郭大华,88岁,埇桥区三八街道银河社区居民。老人家庭幸福和美,四世同堂。自退休以来,他潜心钻研书法艺术,深入四县一区涉老服务单位和埇桥区所有乡镇及部分社区开展讲座、笔会、送春联等活动,使数以万计的书法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史万华,97岁,埇桥区蒿沟镇枪河村村民。20世纪60、70年代,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棉花种植技术,向有经验的种植“老手”虚心请教,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并耐心解答村民们在棉花种植方面遇到的难题,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吕文杰,97岁,砀山县砀城镇土山社区居民。老人家庭和睦、子女孝顺,如今已是四世同堂。他总结出的长寿秘诀是:良好的生活环境、规律合理的饮食、适宜的锻炼、乐观的心态、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儿女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陈加兴,84岁,萧县龙城镇城北社区居民。他和妻子互敬互爱,是令人羡慕的模范夫妇,家中子女都很孝顺。他组建腰鼓队,积极弘扬腰鼓文化,参加摄影比赛和文艺活动,宣传家乡美丽景色。

  韩影,埇桥区爱心老年公寓综合行政部主任。她业务上精益求精,积极完善全院制度建设,不断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她加强队伍培训,提升员工的护理技能和综合素质,为300多名入住老人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过上有尊严的晚年生活。

  许新海,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他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长辈,为辖区困难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经常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黄俊,灵璧县向阳镇苏圩村村民。2006年,为偿还养母看病欠下的债款、供妹妹读书和减轻养父的重担,她踏上打工之路。2016年7月,养父突发脑梗,瘫痪在床,她日夜守在身边照顾。到了婚嫁年龄,她坚持要带着瘫痪养父出嫁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姚慢,泗县大庄镇中心卫生院感染办主任。她孝敬公婆、孝敬父母,尽心照顾患有脑梗的婆婆,坚持定期为患慢性病的母亲按摩。她热心帮助老年患者就医,进村入户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疫情防控等知识。(本报记者 刘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