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21 07:39: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程洁

  11月18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宿州1人入选,她就是救火英雄葛宇航的母亲、砀山县葛集镇葛集村村民高艳。

  高艳,1965年10月生。12年前,高艳的儿子葛宇航在山东省聊城市执行消防灭火任务时壮烈牺牲。之后,高艳把丧子之痛深埋心底,把对儿子的爱倾注到广大消防员身上。每年她都会亲手制作大量黄桃罐头送到儿子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送给像儿子一样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的消防员。12年来,已累计送出砀山酥梨和罐头4000余箱。这份超越亲情的无私大爱,让许多消防救援人员倍感温暖。逢年过节,大家就会给高艳发来祝福问候和短信,叮嘱她保重身体。2019年,高艳获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好母亲特别奖”;2021年,高艳获“安徽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2022年,高艳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 “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有65人当选“中国好人”、170人当选“安徽好人”,914人当选“宿州好人”(本报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