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2-11-28 07:57: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沈前程   编辑:程洁

  人物简介:王伟民,男,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宿州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队长。自2014年组建应急救援大队、投身公益事业以来,王伟民先后组织开展“暖冬行动”“防溺水进校园”“益夜市”等志愿服务活动3800余场,吸纳招募300余名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800余小时,受益群众32万余人。曾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安徽省红十字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学雷锋十佳优秀志愿者典型”“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第五届宿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如果您或者身边人遇到异物卡喉的情况,应该怎么做?”“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步骤简单易学,我给大家演示一下。”近日,王伟民带领队员深入校园、企业、街道社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并“手把手”教授市民应急救护技能。

  “要让更多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能够及时开展自救和互救,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减少灾难来临时的生命财产损失。”王伟民表示,“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红十字志愿者,我的梦想就是带领广大志愿者,做好公益服务,在向上向善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抢险救援行动中,王伟民是无所畏惧的“铁骨硬汉”。2021年7月16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王伟民带领志愿者驰援河南,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救助受灾群众。据不完全统计,王伟民累计转移受灾群众近2000人,运送救援物资900余箱(件)。

  如今的王伟民,早已把志愿服务当作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把奉献当作一种习惯。他说:“我将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同时,率先垂范、铆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与广大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让各项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本报记者 沈前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