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好致富带头人

中安在线   2022-12-01 08:19: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程洁

  张成,男,汉族,安徽泗县人,1979年11月出生,大学学历,200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泗县惠百农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在部队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三等功,2016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扶贫先进个人。作为在部队服役13个年头的老兵,转业后通过艰苦奋斗、自主创业,成为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种植能手和脱贫致富带头人,张成用行动书写着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

  2013年5月,张成退伍回乡,当时地方给他安排了一个很不错的工作,但当他发现家乡农村经济仍较为落后,农民不太富裕,还有一些因灾因残的贫困户饱受生活困苦的煎熬时,他认为这一片水土养育了自己,是父老乡亲们教育培养了他,如今自己有能力工作,也决不能只顾自己,应该想办法让广大乡亲一样能过上好日子。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处处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关心群众的疾苦,为群众谋福祉。几经考虑,他放弃了政府安排好的工作,决定回乡创业,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

  真干实干,勤勉创业

  决定转业回乡创业后,张成瞄准了大棚蔬菜种植,成立了惠百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亩,建了4个蔬菜大棚。“打铁还须自身硬”,张成意识到种植大棚蔬菜是技术活,靠蛮干是不行的。为此,他先后多次到寿光、亳州等地考察学习蔬菜大棚种植技术,购买了许多有关种植大棚蔬菜的书籍,还从专门寿光请来了技术员,到自己的大棚里进行技术指导。白天,他弯腰在大棚里劳作、虚心向技术员请教,晚上就对着书本刻苦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逐渐掌握了种植大棚蔬菜的施肥、下种、育苗、管理、采摘等各项技术,并随着经验的积累不断进行改进和创新,大棚蔬菜连获丰收,到目前他的四个蔬菜大棚已实现营收80余万元。

  为民办事,倾力奉献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张成带动20名群众种植蔬菜大棚,在用工方面,他重点面向村庄上的弱势群体,多数是困难户,有的是因灾导致经济上的困难,有的是轻度残疾,有的是家有留守儿童的老人,有的是在家带孩子、照顾病人的留守妇女。54岁的罗玉芬是朱彭村村民,她丈夫患有脑梗后遗症,瘫痪在床,女儿已经出嫁,儿子正在上学,一个家就靠她一人支撑,由于缺少经济来源,生活上很困难,是朱彭村典型的贫困家庭。了解她的情况后,张成主动邀请她到自己的蔬菜大棚工作,如今,她在张成蔬菜大棚里干活,既不耽误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每月又能增加2000多元工资的工资收入,生活上得到了很大改善。

  在办好蔬菜大棚、带领贫困乡亲脚踏实地致富的同时,张成还是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政策的义务宣传员、引导员,他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积极向群众宣传,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申请相关政策扶持,真正做到了响应党的号召,无私奉献,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做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县党代表,张成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土地流转实现特色种植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今年7月份,他被任命为长沟镇邵庄村党总支书记,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李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