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榜样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中安在线   2022-12-05 07:48: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马竞   编辑:程洁

  连日来,我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弘扬文明新风,积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丰润道德滋养、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咱们要教孩子们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日前,在埇桥区解集镇付桥小学,“中国好人”、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正在开展送培送教活动,为该校教师详细解读课程标准,推动各项教学目标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要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教育教学排头兵,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孙浩说。

  “请投币刷卡。”“请扫安康码。”“请哪位同志给需要帮助的乘客让个座。”“请往里走,谢谢您的配合!”在宿城9路公交车上,市道德模范、宿州公交公司驾驶员曹荣用真诚的微笑、贴心的服务,让10米车厢充满家的感觉。“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出行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曹荣表示,作为“党员示范车”的驾驶员,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公交形象、城市形象,更代表着党员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创新工作思路,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出来,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我们不仅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上午,“中国好人”、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夫北正在和他联系支部的党员一起,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王夫北表示,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益组织就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当好政府部门的助手,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政府解忧、为群众服务。”市道德模范、宿州阳光天使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发起人许春华一直在为自己热爱的公益事业忙碌着。她资助困难学生、收养收留孤残女童、申请志愿捐出遗体,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身作则,引领带动志愿者们以奋发图强的精神投身公益事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推动全社会文明水平的提升。”许春华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