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1-28 11:04:1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程洁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2年第四季度“安徽好人榜”发布,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陈玲当选。

  陈玲,埇桥区三八街道迎宾社区居民。多年来,为了回馈来自社会各界对自己家庭的帮助,陈玲一边照顾身患重病的儿子,一边坚持参加公益活动,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0余小时,用坏了17把剃头刀,先后获得“宿州市第三届十佳志愿者”“宿州市第四批学雷锋标兵”“宿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2003年,陈玲的丈夫因病去世。为了归还丈夫治病欠下的债务,她卖掉了房子。2005年,儿子被确诊为尿毒症和一级精神残疾,日常服药和透析的费用,让她不堪重负。此时,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陈玲和儿子住进廉租房,生活也有了起色,这让她重拾生活信心。感激之余,她萌发了回馈社会的决心,开始考虑怎么帮助别人。

  2008年,儿子再次因病住院。在医院,陈玲看到许多病人因行动不便没有办法及时理发,便从家里拿来理发工具,为病人免费理发,希望他们能打起精神战胜疾病。2010年,陈玲主动加入宿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并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2012年,陈玲牵头成立“一剪美”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秉承“为家人分忧 替儿女尽孝”的理念,免费培训300余位理发爱好者,相继走进65个社区、23个养老院,义务理发3万余人次。(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