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一季度“中国好人”点赞评议开始

中安在线   2023-04-14 08:56:54   来源: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程洁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正在进行中,我市推荐的“热血阿姨”王淑军入选。网友可通过搜索关注“凡事不凡”或“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此次点赞评议将持续至4月17日。

  今年63岁的王淑军,是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从1999年2月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开始,王淑军就瞒着丈夫和女儿,怕他们担心自己的身体。她每次都是利用接送外孙上下学的时间,从东关到西关,穿过一座城到血站献血。这一瞒,便是15年。她把十几本献血证藏在了箱子里,直到记者到家里采访,丈夫才知道这个秘密。

  从1999年到2020年,王淑军累计捐献全血12000余毫升,献血小板60个治疗量,合计献血24000余毫升,相当于1个人总血量的6倍。王淑军被很多人亲切地称为“热血阿姨”。

  如今,王淑军已超过献血年龄上限,无法继续献血,但她选择用另一种方式继续自己的“献血”之路。无论处在何时何地,王淑军总会见缝插针地向身边人科普献血知识、宣传献血意义。在她的带领下,近300人陆续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本报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