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好人宿州 > 好人要闻

以生命奔赴使命

中安在线   2023-05-06 07:50: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王云   编辑:程洁

  日前,2023年一季度“安徽好人”名单发布,生前任宿州市灵璧县公安局特侦大队大队长兼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的厉恩重入选。

  厉恩重(1977年11月—2022年12月),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痕检工程师。自22岁踏入公安工作岗位以来,厉恩重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作为一名刑警,厉恩重有着嫉恶如仇、正义凛然的性格,有着让犯罪分子胆寒的勇气。作为全国刑侦研判能手,他在工作中整合出“情报研判合成作战法”,练就了超常的研判技术,始终紧盯性质最为恶劣、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命案侦破、网逃追捕工作,先后参与侦办或主办了公安部、安徽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500余起重大特大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成功抓获10余名命案积案在逃犯罪嫌疑人及100余名网上在逃人员,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2019年11月,厉恩重在例行体检中查出身患恶性肿瘤,且已是晚期,但他坚持和病魔作斗争,坚信自己一定能重回工作岗位。术后治疗期间,新冠疫情暴发,厉恩重坚守在电脑旁,研判案件数据,线上指挥分析,通过电话指导案件侦办,偶尔还瞒着家人参与抓捕工作。其间,他参与侦破了现行命案3起、十年前“杀人抛尸命案积案”1起、系列盗窃案80余起,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命案逃犯2名、网上逃犯16名。

  2022年12月12日,年仅46岁的厉恩重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永远地离开了挚爱的公安岗位。从警二十四载,他爱岗敬业、勇担使命,不惧风险、忠诚奉献,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刑侦情报研判能手,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公安机关研判追逃能手、公安机关2020年度十大忠诚卫士,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宿州好人、政法英模、十佳人民警察等,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本报记者 王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