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9-10 17:4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建   编辑:潘轶

  针对南非梅杜匹电厂“8.8”氢爆事故,为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华电宿州公司结合实际,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深入分析氢气着火的各种可能和原因,全力保证氢气系统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反措学习。由汽机专工带领各值重点学习《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防止氢气系统爆炸事故、《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火电机组重点补充反措事故技术措施(2014版)》、《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2016年度重点补充反措事故技术措施》防止汽轮发电机漏氢部分、《GB4962-2008氢气使用安全技术规程》等文件,做到值内人人知规范、人人会操作。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组织汽机专业及运行人员对制氢设备、氢气存储设备、汽机氢气系统、密封油系统进行设备隐患排查,同时查找人员操作隐患,制定发电机紧急操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并悬挂在就地,指导运行人员操作。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制定氢气系统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组织专项学习,下一步择机进行氢气系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使运行人员熟练掌握紧急排氢、置换等操作,提高运行人员氢气系统事故处理能力。(刘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