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9-10 17:48: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褚涛   编辑:潘轶

  近期,各地安全事故频发,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华电宿州公司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多起事故案例学习讨论,并从人员、培训、隐患三个方面出发,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人员安全意识。以安全应急管理平台为依托,要求各部门、班组在班前会对日常工作进行危险点分析并明确防范措施,时刻提醒全员,在工作中要严守安全红线,杜绝违章作业,在班后会中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切实将安全与工作融合在一起。

  扎实开展安全培训。以“安全就是竞争力,安全就是效益”大讨论活动为载体,查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堵塞安全生产漏洞,提高全员安全素养。要求在工作中切实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在不熟悉现场的情况下不得盲目跨越围栏进入作业区。运行、检修人员要熟悉本岗位操作流程,遵章守纪,做到零违章,零事故,拒绝侥幸心理。

  全面开展排查治理。认真对辖区内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加强对设备油温及转动设备轴承温度的监视和检查,对现场存在的异常和缺陷要迅速响应,避免设备“带病”工作,提高设备可靠性。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登记并安排相关人员整改、检查,做到闭环管理,切实提高设备的可靠性。(褚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