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9-10 17:48: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齐博文   编辑:潘轶

  自“五型+”班组建设管理方案以来,华电宿州公司积极行动,大大提升了各部门及班组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和学习力,不仅为完成生产任务创造了条件,也让全体员工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率提升。

  一是完善制度强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公司通过发布关于《“五型+”班组建设暨“安康杯竞赛”管理办法》相关通知实施细则,紧紧围绕基础资料、安全生产、管理学习、创新成果等主题,健全了有针对性的管理制度,使各部门在安全生产上有了统一具体的依据和规范,为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落实责任保生产。该公司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班后站班会等时间,分层次、有重点地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讲解,从源头强化,通过实行定区域、定人、定设备管理,将奖惩措施落实责任到个人,各类违章事件明显降低,各项生产工作井然有序,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有效的成果。

  三是技术创新谋发展。该公司充分发挥员工中蕴藏的潜能,进一步激发员工的创新积极性,广泛调动广大员工的热情,通过坚持以人为本、技术创新,发动员工立足专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现场作业环境、工作效率等行为规范开展各项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员工的自我创新能力。目前各项创新活动进展顺利,并经过逐步改进,都已在生产实际中得以应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岗位练兵精队伍。为了近一步提高员工的岗位技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学技能的积极性,该公司多次开展理论知识竞赛和技术比武。立足岗位实际,紧紧围绕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训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和技能综合能力,营造了“岗位大比拼、能力大比武、质量大提升”的良好氛围,确保人人参与、人人过关。

  五是节支降耗增效益。该公司积极开展“节约型班组”活动,深挖内潜,强化成本管控,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密切围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节能降耗活动。根据各班组实际情况,从节能管理、节能对标、节能理念等方面着手,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齐博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