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9-22 08:26:11   来源:拂晓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编辑:程洁

  近日,中国银行宿州分行为宿州市某制品有限公司办理的跨境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标志着宿州市首笔优质企业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业务正式落地。截至2022年7月底,我市2家优质企业进入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名单,外汇局宿州市中心支局积极对接试点银行和企业,做好外汇便利化政策的宣传和指导。

  今年8月份,因合作客户无法解决进口货物问题,宿州市某制品有限公司需将合作方前期汇入的货物款项原路退回,办理一笔金额为53262美元货物贸易项下退汇业务。试点银行中国银行宿州分行业务经办人员在调阅前期汇款资料时发现,该笔业务属于单笔等值5万美元以上、退汇日期与原收、付款日期间隔在180天(不含)以上的退汇业务,可免于外汇局办理登记手续,属于银行可直接办理的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业务。中国银行宿州分行当即为客户办理了该笔退汇业务,该行利用最新外汇政策缩短了企业退汇业务的办理时间,避免企业外汇局、银行两头跑,切实减少企业“脚底成本”,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

  据了解,贸易外汇便利化试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外汇支持保稳提质的重要举措。优质试点企业宿州市某制品有限公司作为辖内外贸出口的龙头企业,是安徽省人民政府重点调度企业、安徽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生产经营状况稳定、诚信良好,符合审慎经营、财务中性理念,近三年贸易收支规模较大,是“笔数多、信用好、有实需”的优质企业。(本报通讯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