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9-26 08:00:03   来源:拂晓报    作者:张祖北   编辑:程洁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通知,确定全国37家基地为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萧县防腐蚀涂料特色产业基地上榜,为宿州市唯一一家。

  萧县防腐蚀涂料特色产业基地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1.93平方公里,现有规上企业15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科创板挂牌企业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安徽省院士工作站1个、省“115”产业创新团队2个。其中,防腐蚀化工园区是安徽省第一批认定的38家合格园区之一,每年除集中生产防腐蚀化工新产品外,还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并成功开辟了利比亚、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外防腐市场,成为全国防腐蚀工程施工材料的主要输出地。

  萧县为中国防腐蚀产业第一县。近年来,为大力发展防腐蚀产业,着力将防腐蚀涂料特色产业基地打造成国家级基地,该县先后出台《国家火炬萧县防腐蚀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萧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皖北振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发挥县经济开发区、张江萧县高科技园的纽带作用,推动创新驱动与产业变革、业态创新、模式转变深度整合,推进防腐蚀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基地建设,推动产业优化,加快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变,促进重大创新平台取得新进展、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创新人才实现新集聚、科技创新指标大幅提升。在一系列强有力举措作用下,萧县防腐蚀业先后获得国家科技部发明奖、国家最高质量奖“鲁班奖”和巴拿马国际金奖等荣誉。萧县也成为全国防腐蚀行业中获奖最多、奖项最高的县区。(张祖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