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10-28 08:16: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伟   编辑:程洁

  群众要致富,产业是基础。为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近年来,埇桥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紧紧围绕“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林果经济,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image.png

  霜降至,秋味浓。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埇桥区北杨寨行管区的意利达合作社果园,从远处看,棵棵桃树枝叶繁盛,硕大果实挂满枝头,果园内外工人正忙着采摘、运输、分选、包装,尽快把鲜果送到顾客手中。

image.png

  “我们种植的‘冬雪白’品种在十月中下旬上市,正好能够弥补仙桃市场的空缺。你看这个桃表皮是雪白色,口感脆爽、含糖量高,深受消费者欢迎。”意利达合作社负责人韩素兰剥掉桃子的套袋后向记者介绍道。雪桃的品质还体现在绿色种植上面,通过施用豆饼等土肥、手工除草、套袋防治病虫害,意利达仙桃种植实现了无公害、纯绿色标准化种植。

  除了种植雪桃,意利达合作社的果园还涉及其他品种,种植面积达1000亩,不仅能够持续创造收益,而且能够常年带动50余位村民的就业。“我们来这里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了,农忙季节我们就在家管理小麦玉米,农闲期间就来到这边管理桃园。工资一个月2000多元,工作时间很自由。”村民张毛荣说道。

  今年是意利达合作社果园运营的第七个年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韩素兰第一时间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了报告内容。站在新起点,韩素兰对未来有了更多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报告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对‘三农’的高度重视,这也有利于提高我们农户的生产积极性,让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流入农村和农业,让大家更能够放开手脚、大干一番。下一步,我们合作社将进一步加强对品质的把控和品牌的宣传,让我们意利达合作社的鲜果走向全国。”(韩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