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11-21 07:39: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成龙   编辑:程洁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让埇桥区广大农户如沐春风、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image.png

  在曹村镇小山口村的草莓种植大棚里,一垄垄秧苗油绿茂盛,翠绿的草莓叶子由近向远铺展开来,犹如排排帆船,满载着生机,大棚里的绿意盎然充分展现了乡村经济发展的活力,彰显出村民的“莓”好生活。

  “从土地翻犁、草莓育苗到草莓采摘,我都会到农场来打工,工资足够我们家的平常生活开支,最关键是离家近,工作也不累人。”前来务工的村民任明英高兴地说,她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就跟草莓一样红红火火、甜甜蜜蜜的。

  鸿艺家庭农场负责人陈彪作为草莓种植的受益人,在草莓从一颗种子到成熟的过程中,也开启了属于他的“莓”好生活。“我们草莓园是去年刚建成的,占地约12亩,去年的收成比较好,一亩达到5万多元。今年虽然气候有差距,但根据现在苗情和花芽分化的情况来看,今年的行情也不会太差。”陈彪告诉记者。

image.png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担当,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有特色。在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这一发展思路的指引下,一批又一批特色产业在埇桥落地生根,成为了群众就业增收的新渠道。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仅要注重量的积累,更要注重质的提升。”曹村镇小山口村党总支书记陈磊表示,今后,他们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立足田间地头,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身边,让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另一方面,会继续加大对草莓、萝卜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深挖地方资源,不断优化农业结构,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带领大家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刘成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