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2-12-07 07:5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贾若艺 刘震维   编辑:程洁

  从萧县杜楼镇出发,车行林间,弯弯曲曲。沿山绕行,辗转许久,终于抵达此行目的地:曹庄。目之所及,是一排排整齐的钢结构大棚,记者见到了正在投喂饲料的郭世峰。

  郭世峰说,2015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时,他给村里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穷”。一栋破旧泥巴房,屋顶漏着好几处,每当大雨袭来,“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当时,他家人均年收入只有2300元。

image.png

  仅仅几年时间,郭世峰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如今,郭世峰已经成了当地响当当的技术能手和致富带头人,“感谢党、感谢政府和杜楼镇领导们帮助我们家,使我重新鼓起勇气,树立养鸡的信心,让我认定养鸡这条致富路。”

  随着杜楼镇开办并入股扶贫工厂的经营模式,曹村借此政策东风,决定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环境气候,发展开办林下槐花鸡养殖产业新路子,郭世峰就此当上了“名誉厂长”。

  近年来,萧县杜楼镇办扶贫工厂上下功夫,因地制宜,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林下养殖等特色产业,实现了“林下养鸡、鸡与林促进”的可持续生态养殖循环发展模式。同时,依托杜楼镇“一总四分”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整合各村资源捆绑发展林下经济养殖项目,让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村集体经济壮大在产业链上。破解村集体经济单打独斗局面,下辖15个村全部入股林下经济养殖项目,赋能村集体经济发展由量变转向质变、由保守转向创新,把资源变为资产、资金变为股金,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萧县杜楼镇始终贯彻落实“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经济,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杜楼镇实际的“农牧结合、种养循环”的草畜产业路子,让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以全面提升。(贾若艺 刘震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