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3-01-30 07:4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鹏 杨立冬   编辑:程洁

  “今年草莓大丰收,品种多,果子甜,销路特别好,来采摘的人络绎不绝。”老板胡韩军笑得合不拢嘴。走进埇桥区曹村镇杨堡村果珍佳缘草莓采摘园,草莓的香味扑面而来,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的果子,令人垂涎欲滴。

image.png

  草莓大棚内,多名游客慕名而来,体验着采摘的乐趣。“第一次体验边走边采摘,亲手摘到最新鲜的草莓,吃起来也放心,而且包甜。”来自徐州的王成提着满满两大篮“战果”开心地说,他们家在网上做好攻略,听说曹村镇草莓品种多,果子好,特意开车前来。

  “妈妈,快来看!这个草莓是白色的……”浩浩小朋友激动地挥着双手,呼喊妈妈分享着他的“新发现”,“哇,真是没见过这种白色的草莓,采一点带给外公外婆尝尝。”浩浩妈妈告诉记者,小朋友特别喜欢这种采摘项目,摘葡萄、摘草莓、摘西瓜等等,他们年年都要来一轮。白里透粉的草莓上,籽是粉红色,尝起来有一种独特的香味。这是草莓园引进的新品种“天使8号”,价格较贵,产量较低,所以有很多喜欢尝鲜的游客会到这个棚里采摘。

  像王成、浩浩这样从外地来的游客,胡韩军一天要接待十几批。棚里的草莓品种也由以前的只有红颜、甜宝增加了宁玉、天使8号、雪里香;园内的草莓由以前供货给批发商转为供货、采摘、休闲游玩为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近年来,曹村镇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品一业”,建立产供销一体化全产业链。“我们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草莓园采摘已经迎来了春节假期的高峰期,我们会帮助农户不断优化采摘环境,提升果实品质,吸引更多游客,实现产业升级。”提到曹村镇草莓产业发展,党委副书记王娟娟信心满怀。

  草莓产业的红火让曹村镇旅游行业越来越火,一拨又一拨的采摘游客,让胡韩军两口子忙得不可开交。“每到周末,徐州市、淮北市附近县区的游客都到这边来游玩,采摘的人络绎不绝,预计今年一亩地能收入4万-5万。”胡韩军介绍说,他的草莓园有7个大棚,种的草莓品种最快45天就能出一茬,订单收购一天就有200多斤,周末采摘一天能挣几千元。(赵鹏 杨立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