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3-03-31 07:3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郝永佩   编辑:程洁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在泗县黄圩镇武圩村福玲食用菌标准化厂房的连片香菇大棚内,1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他们有的在给菌棒洒水,有的在粉碎原材料、拌料、装袋、制作菌棒,个个忙个不停。

  武圩村脱贫户许雪莲笑容满面、主动走上前告诉记者:“我想也没有想到,在家门口能有这么好的打工机会,在香菇大棚内采摘香菇一天能收入120-140元,活不累人,每月保底工资都在3000元以上,既不耽误农活,又不耽误接送小孙子上学,现在俺家脱贫很稳定。”

image.png

  近年来,泗县黄圩镇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原材料资源,积极培育香菇食用菌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泗县黄圩镇福玲食用菌有限公司由本地退伍军人许小磊2019年返乡创办,从2019年由年产菌棒10万株发展到2023年年产菌棒200万株,年产香菇450万斤,今年产值将达到2200万元,增加村集体经济达40万元。目前政府奖补资金630万元,自筹资金达1400万元。现在该公司已建成香菇棚100个,43200平方米,发菌棚39个,19500平方米,冷库600平方米,储料车间5000平方米,锅炉5个,净化菌车间300平方米,该公司已形成原材料粉碎、拌料、装袋、灭菌、冷藏、采摘、销售一条龙产业链。2021年获批绿色农产品认证和有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注册福玲食用菌商标,2022年获批市级龙头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延伸产业链,增加香菇附加值,制作香菇酱和撕开即食的休闲香菇食品,创造一流的品牌,带动更多的周边群众务工。”福玲食用菌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小磊面带笑容自豪对记者说。(郝永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