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经

中安在线   2020-11-17 16:13: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于琛琛   编辑:潘轶

  

图片 0.png

图片 1.png

  “一张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可能会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甚至用来网络贩毒、网络赌博等。”移动志愿者耐心地向用户解释着。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已成为危害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近期,安徽移动宿州分公司重拳出击,通过处理涉诈号码、开展反诈宣传等多项举措,助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

  下好组织“先手棋”。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深入营业厅、渠道等开展防诈骗宣传检查;将通信安全工作常态化列入公司重点工作,定期通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全面落实问责机制,对公安部门通报的涉案号码或12321平台被举报涉嫌诈骗的号码的相关渠道进行处罚;对于监控不力、产生严重后果的相关区县分公司,分公司将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打好监管“组合拳”。加强入网源头控制,对渠道加强新入网审核。当日新入网用户明显异常时,逐级反馈,并纳入重点监控范围。按日核查监控渠道异常新增入网和同证件同月开户量在3户及以上的号码,对未满18周岁或70岁以上的用户做重点稽核。做好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各社会渠道、实体渠道在显著位置张贴实名制公告,牢牢守住实名制工作“底线”。

  织好反诈“宣传网”。各实体渠道显著位置摆放或张贴“警方提示”,加强信息安全宣传,在入网环节提醒用户“自己身份证办理的号卡不要提供他人使用”,以免被违法犯罪人员利用。在全市营业厅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厅内张贴或摆放反电诈宣传资料。公司与当地公安部门协同,持续开展“全民反电诈宣传”,增强客户对信息诈骗的防范意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