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3-04 17:11: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伟   编辑:贾良月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旺则农村旺。近年来,埇桥区符离镇符北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补短板、强优势,着力打造符离花卉品牌,实现乡村振兴新突破。

图片1.png

  近日,在符离镇符北村路毛园林花卉基地里,玉树、龙骨、白凤等花卉生机盎然,散发出浓浓春意。花叶间,基地负责人路书春正忙着指导村民为这些花管护、打包。

  “800盆‘玉树’已整装待发,马上就能跟市民见面。”路书春手里忙个不停,嘴里笑语连连。“今年花卉行情不赖,需求量比平时增了几倍,首批已经基本售完了。接下来还要往江苏、河南等地发一批,一年销50万盆花卉不成问题。”经营这家公司的路书春说起园中的花卉,他一脸自豪。

  已从事花卉生产销售10多年的他,说起种植花卉感慨万千,路书春在南下工作的时候,看到花卉市场生意不错,经过一番仔细考察,他决定回乡创业。2010年他的花卉基地开始运营,开始的时候由于缺乏经验,成活率不高、负收益。但他坚信花卉市场具有前景,特别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鼓励农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农业,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使他更坚定了发展信心。

  路书春脑子灵,调整了思路,不再单一种植一个品种花卉,园子里也种植了龙骨、白凤等。并在当地镇村的关心支持下,现在的绿化花卉园已经达到了50亩,14个大棚。不仅如此,路书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想方设法利用公司的平台为周边村民服务。现在基地带动村里40个贫困户就业,50余人就近就业,以往在牌桌上消磨时光的村民,如今成了为工作奋斗的职业工人。

  在这工作4年的脱贫户张祥美通过自己的双手与汗水,将生活过得红红火火。“17年就在花卉基地干活了,到点下班,工资按月发,还能照顾家,别提多好咯!”张祥美高兴地说道。

  谈起今后的发展路书春说,花卉的前景会更好,特别是今年,国家大力提倡乡村振兴,想把基地再次扩大,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务工就业,对于想学习花卉种植的,免费把技术传授给他们,让大家共同致富。

  “这几年花卉基地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带动贫困户就业和专业技能培训,为符北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扶持力度,在资金周转、土地流转、务工人员调配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发挥品牌效应,使花卉种植成为带动全体村民共同致富,振兴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符北村扶贫第一书记张卫说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