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6-14 11:5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建   编辑:潘轶

  近日,为验证主变压器消防水系统的可靠性,华电宿州公司利用本次#2机调停机会,组织对#2机组主变进行消防喷淋试验。

  本次消防喷淋试验对试验前准备、试验过程、试验后检查工作进行提前策划,试验前为防止消防喷淋水进入主变冷却器电源就地控制箱、油泵接线盒,提前对油泵及就地控制柜进行了防护,安排将主变冷却器电源停电。

  试验期间,逐一对#2机主变A相、主变B相、主变C相、高厂变、高硫变5台变压器进行了喷淋,检查各变压器消防喷淋系统压力正常、喷头射水范围均匀,无喷头堵塞,变压器各个部分均能被喷淋水覆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试验,#2主变喷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试验后,安排对#2机主变A相、主变B相、主变C相冷却器及油泵进行了检查,各冷却器及油泵绝缘良好,各电源控制柜无进水情况。

  本次喷淋试验不仅验证了主变消防喷淋系统的可靠性,对长期不使用、不操作的设备进行实际动手操作,更使该公司运行人员温故知新,进一步掌握消防喷淋系统的结构和原理,提升了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刘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