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6-25 16:3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霖 付红   编辑:潘轶

  传统的安全教育主要体现为“灌输式”“填鸭式”培训,尽管职工能够顺利通过考核上岗,但安全意识却始终参差不齐,为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全员安全技能,华电宿州公司引进了VR技术进行安全培训。

  VR安全培训是通过模拟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现场施工环境,加上听觉、触觉、力觉、运动等感知,以沉浸式体验,让培训人员“亲身”经历施工过程中的火灾、电击、坍塌、机械事故、高空坠落等安全事故。虚拟场景建立起与施工现场高度融合的效果,让体验者可以在虚拟的场景中感受高空坠落、被切割机切割手部,体验被点击等等多个效果,让教育效果更直接反应到每个职工身上,增强职工对安全意识的重视,从而避免在现实施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各种事故,让每个体验过的职工都能深刻体会到安全隐患背后所带来的伤害。

  “场景更真实了,身体的记忆也很深刻”,“讲一百次不如让我们亲身体验一次”,VR安全培训既能有效激发参加培训人员的浓厚兴趣,也便于形成高效的培训机制,只要体验一下,就能“秒懂”安全有多重要,让作业人员牢牢将安全意识树立在内心的首位,让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在每一位体验者的心中落地生根。(马霖 付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