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1-08-30 19:41: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来稳   编辑:潘轶

  自“安全双述”活动启动以来,华电宿州公司积极行动,以“三到位”为抓手,生产系统全员参与到活动中来,不论交接班还是现场操作,在宿州公司,时常能够看到大家进行“安全双述”的场景。

  岗位职责理解到位。在工作中每个人的岗位不同,各人所肩负的岗位安全职责也就不同,熟练掌握本岗位安全职责是开展工作的基础。通过安全双述活动,让工作流程与岗位职责对号入座,并通过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加深印象,对自身的岗位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安全工作意识不断提升。

  工作风险点分析到位。“只要想全做细,一切事故都可以避免”,每次操作开始前必须做好危险点分析,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缺陷处理情况,充分认识危险点和危险源之所在,把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仔细分析梳理,想全做细没遗漏,才能真正达到超前控制和预防事故的目的。

  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安全措施不打折扣地执行就等于为安全作业撑起了保护伞,工作中采取隔离、警示、个人防护等措施可以将存在的危险点降至最低。工作中严厉杜绝图省事、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措施执行流于形式。通过手指口述的方式不断提升员工安全工作理念,实际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四不伤害”。

  手指口述在内容上言简意赅,不仅提升了员工的认知度、理解度和熟记度,营造“我要安全”的浓厚氛围,而且培育员工养成了提高标准、牢记安全的良好行为习惯。(魏来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