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1-17 14:48: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齐博文   编辑:潘轶

  华电宿州公司以特有的“1+1”职工培训模式,签订的“导师带徒”协议,助力该公司2021年新员工成长与蜕变。

  一是制定培养计划。充分发挥新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传授专业技术工作思路、方法和经验,指导新员工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在传授技艺的同时,精心策划安排学习方案,认真耐心指导徒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时时刻刻以周围的榜样作为学习目标,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始终保持勤奋好学的积极态度。

  二是掌握工作职责。新员工刚入职,任何工作都需要从头开始、从零学起。进入班组后,首要任务便是熟悉掌握运行巡检员的安全责任及岗位职责,只有了解岗位职责,掌握本岗位的技能,才能正确安全地开展后续巡检工作。

  三是开展认识学习。导师在工作期间带领徒弟逐一熟悉现场设备巡检路线,认识主要生产设备。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逐步熟悉汽机设备、电气设备及锅炉等设备,摸清汽机、电气及锅炉设备的巡检路线,对于巡检路线上的注意事项及重点设备关注点,导师耐心细致地进行多次讲解,让新员工清楚掌握日常的工作内容与要点。

  四是积极学习理论知识。重点学习机组的总体设计情况及锅炉、汽机、电气设备的巡查对象。在空余期间,新员工跟随导师及老师傅进行常规巡检,积极学习电气、热力机械等安全规程、运行规程及专业系统图。在学习过程中,对于不明白的地方,进行虚心请教学习,导师进行详细讲解,让新员工受益匪浅。

  五是以考促学。每月对新员工开展知识测评,全面了解新员工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了以考促学、以知促行、深化学习的目的。有助于更好了解新员工平时表现与学习情况,全面提高新员工安全意识和理论知识,为青年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热情。

  “1+1”模式有利于值内员工的培养学习,能够提高班组的技术实力,后期更要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对徒弟严格要求,真正将“导师带徒”活动落到实处。(齐博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