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4-28 15:08: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臧晓宁   编辑:潘轶

  目前,华电宿州公司#1机组能效提升改造工作火热进行中,该公司运行丁值以此为契机,组织新员工对机组重要系统设备进行了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现场实操演示,开展对重要系统设备的理论授课外,还指派理论知识扎实、运行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沿着日常巡检路线带领新员工到检修现场进行学习,重点讲解设备投运停运方式、日常检查和维护注意事项等,使新员工熟悉了解设备结构、生产工艺、运行原理的同时,加深对巡检员日常工作职责和任务的认识。

  拓展新型培训方式,注重内部资源整合:深挖内部资源,充分利用“导师带徒”的推动作用。将青工培训纳入班组整体职工培训计划之中,本着组织安排和双向选择相结合的原则,明确师徒关系,将师傅带徒活动固定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师带徒在青工培训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丰富培训内容注重实效:强化以考代练,提升培训效果。在每一堂培训之后都进行测验和反馈,检验培训效果,以便更有针对性查漏补缺。

  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利用#1号机能效提升改造的机会,把教学课堂搬到作业现场,让青工与设备内部结构“零距离”接触,让学习内容深入到设备“内脏”。授课师傅现场讲解、现场示范,大到整个运行流程,小到每一个操作用具的使用方法,将平时巡检中的关键点、注意事项以及自己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

  这种“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大大提高了新员工实操就地系统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和日常操作技能,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臧晓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