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4-28 15:08: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永彬   编辑:潘轶

  为确保#1机组能效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华电宿州公司吸取近期多起事故案例经验教训,围绕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高空作业”“交叉作业”“起重作业”为切入点,常态化开展“集中定时巡查”、“分散自查自纠”、“安全日例会”“八小时外管理”,着力构建大型技改项目业主、监理、总承包、分包方“四位一体”安全管理新机制,为#1机组能效改造安全管控“聚力”。

  一是坚持“定时巡查”。要求监理、总承包、分包方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定时现场巡查,业主方半小时内未发现巡查人员,即时考核,做到日纠察、日通报。

  二是强化远程管控。利用微信平台,要求施工参建各级管理、监护人,图片“随手拍”,及时将现场管理涉及到的照片上传至微信群中,达到提高、交流、警告、整改、预防的目的;利用远程监控、夜间值班,安排专人查禁“八小时外”违章,发现问题专项通报。

  三是坚持开展工地“日例会”。每天组织监理、总包、施工方召开工地“日例会”,要求各参建单位正确处理安全、质量、工期三者关系,严把“安全关”,把“不安全不工作”、“四不伤害”的安全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并就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统筹安排。

  四是实施“双监护”、“特种作业人员挂牌上岗”制度。针对每一区域作业,要求施工方指派专职监护人,佩戴红袖章,与业主方、监理方一道,形成“双监护”,高空作业、临时用电、起重、登高等特种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安全上岗证必须标注特殊工种。

  五是强化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的安全管理。强化疫情管控,要求每日开工会期间,按照规定格式,填写值班、留守、来返等人员信息,发送到微信平台。严密关注大件起吊作业,要求监理、施工方安排专人盯防,高空作业尤其是炉内平台人员必须设置独立的安全带绳索挂点;对于二次以上尤其是高危作业违章人员,及时收缴上岗证,勒令退场。(陈永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