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5-26 14:54: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益善   编辑:潘轶

  5月17日,华电宿州公司燃料部利用安全学习活动时间,组织道口人员认真学习该公司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道口管理办法》等文件,针对近期道口通行安全形式及燃煤运输保供政策,开展道口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箭齐发”全力确保专用线电煤运输的安全。

  以案为鉴,锻造安全思想之剑。高度重视道口安全坚决落实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强化道口人员安全行车红线意识,对近期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做到以他人事故警醒自己,举一反三,自查反思,防止同类事故发生,牢固树立“道口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理念,加强日常检查整治,加强日常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全面整治,用好隐患排查之剑。目前快到夏粮收割、种植时节,针对各铁路道口存在交通流量、周边环境、通过车辆类型、作业人员变化、待拆农忙等风险问题,积极组织道口人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动态调整道口风险,规范治理可能形成的非法通道风险,积极推进道口周边影响安全环境整治,切实有效落实的风险控制措施,杜绝违章作业。

  强化培训,用好技能提升之剑。全面加强道口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开展道口作业人员道口事故应急处理办法、道口业务知识及接车送车标准作用等内容的培训学习,确保道口人员全覆盖,道口知识应知应会。开展道口应急演练,加强检查监督,督促道口人员严格遵守作业制度和劳动纪律。(李益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