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5-26 14:54: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任亚丽   编辑:潘轶

  近日,为推进电煤集约采购体制完善优化试点工作,华电集团公司划定山东、河南、安徽为三个试点区域。华电宿州公司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学习,确保完成试点工作要求的同时,确保燃煤采购工作的有序稳定。

  提高认识,明确试点总体思路。该公司组织燃料部门人员认真研究《试点方案》,提高对试点工作的整体认识,明确本次试点是按照“压实主体责任、厘清管理界面、明确考核机制、激发体制活力”的总体思路,区分长协煤、市场煤采购主体及相关职责,在确保煤炭供应保障更加可靠下,采购成本更低,保障整体利益最大化。

  加强学习,确保试点后采购、结算、支付流程的畅通。根据试点要求,后续省内市场煤电厂将直接与供应商签订合同,结算、支付也将由FAM系统转移至华电集团燃料管理信息系统(FPM)中。为适应新的工作要求,4月28日,该公司燃料部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FPM系统和电煤竞价系统网络视频培训,对FPM系统基础数据维护、入厂煤管理、入炉煤管理、煤场管理、厂后费用、定期上报材料、合同、结算、暂估、资金支付及竞价平台的相关操作及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提出了操作中的有关疑问,并进行了模拟操作,为试点后燃煤采购各个流程的畅通打下了基础。

  据悉,该公司燃料部已经根据《试点方案》要求开展省内市场煤招标工作,后续将在华电安徽分公司、华电物流公司的指导下,边试点边实施,制定新模式下燃料采购相关管理制度细则等,推动试点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力确保“口粮”的稳定采购。(任亚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