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5-26 14:54: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宋刚 付红   编辑:潘轶

  进入5月份,宿州区域气温逐渐升高,华电宿州公司厂区周边杨絮进入飘飞盛期。为保证锅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维护部锅炉专业积极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减少杨絮对设备安全运行产生的影响。

  一是查缺补漏,落实好防杨絮措施。4月中旬,锅炉专业已完成#1、#2炉区域空压机房门、磨煤机液压油站、稀释风机、火检风机、等离子载体风机、引风机密封冷却风机进气口及引风机油站处加装防护磁性纱窗。后续加强区域检查,对遗漏的设备及时加装防护网,真正做到有效隔离杨絮,减少日常维护工作量,降低设备故障率。

  二是加强巡检,及时清扫设备卫生。锅炉专业安排专人每天多次集中清理现场杨絮,重点对滤网、油系统管道等部位粘连的杨絮进行彻底清扫;人员进出设备间做到随手关门,及时将飘进设备间地面的杨絮清理干净;在生产区域和办公区域严禁烟火,杜绝因随手烟火而引发火灾。

  三是加强生产现场防火检查,发现现场有杨絮自燃,及时进行灭火。锅炉专业认真检查所管辖区域的灭火器材,消防设施的完好,对于生产现场重点防火部位,重点检查,重点监视。同时,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随时待命,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迅速灭灾、及时处理,全力保障现场设备的安全、健康、有序运行。(宋刚 付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