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产业

中安在线   2022-05-26 14:54: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道华   编辑:潘轶

  催化剂是脱硝装置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由于多年使用,华电宿州公司1号锅炉脱硝上层催化剂活性衰减。为确保运行时脱硝反应高效进行,氮氧化物排放不超标,该公司锅炉专业利用1号机组能效提升改造的机会,对1号锅炉上层催化剂进行更换。

  本次改造主要进行脱硝上层旧催化剂拆除和新催化剂安装工作,为提高更换效率、保障更换质量,锅炉专业在开工前认真开展施工环境确认、安全文明施工布置、工程技术方案编制等工作,克服施工区域小、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对各个环节层层把关,精心组织设计、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制订了防撞击方案,并对起重、操作、更换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由于疫情原因,工作负责人积极联系催化剂生产厂家及时发货保障现场施工需求,同时督促施工单位组织施工,优化吊装方案,确保连续高效、按时高质量完成催化剂更换工作。

  此次需更换176块脱硝催化剂模块,每块单重0.8t,采用单轨吊将催化剂模块从零米提升到6层半,平移到SCR反应器内部,再利用更换轨道将催化剂模块落位在指定位置。更换过程中,工作负责人要求施工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工艺标准进行施工,保证更换工艺的高效、优良,更化下来的旧催化剂由专业的环保公司进行处理。

  更换工作结束后,责任部门对改造区域系统按照7S管理标准进行全范围清灰、防腐。(朱道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