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3-08 10:23:45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纸吸管、木餐具、可降解塑料袋……自禁塑令实施以来,各种传统塑料制品的替代品,逐渐进入市民的视线。提到可降解塑料,大多市民并不陌生,它已逐渐成为市场新宠。坐落于宿马园区的宿州妙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完全生物降解生态塑料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

W020210306375632249364.jpg

  2月27日,在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宿州妙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生态塑料制品流水线上作业。 记者 马峰 摄

  “你现在看到的白色和黄色颗粒,就是我们技术的核心材料,经过一定时间搅拌后,传送到生产车间,制作出可降解地膜、塑料袋及塑料餐盒等。”该公司副总经理侯焕在生产车间向记者介绍,生态塑料是从塑料污染源头进行的科技创新研究,生态塑料在空气、水体、土壤等自然环境中,可综合利用光、热、氧、水、微生物等自然界常见元素,在短时间内先转化为分子量小于1万的含氧低聚物并进一步转化为无毒无害物质。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降解塑料薄膜、农膜、塑料袋、垃圾袋、塑料餐盒、塑料餐具、塑料包装袋等。

  “生态地膜省时、省工,又环保,我已经使用了两年时间,这种地膜对农作物生长也有极大帮助。”埇桥区朱仙庄镇矿南村种植大户丁效岭告诉记者,可降解地膜虽然比普通地膜价格高,但拉力强、透光性好,省去使用后清理的工时,可降解地膜直接降解在土壤里。记者了解到,公司研发的生态塑料降解地膜,根据农作物生长周期不同,可在短短几个月内完全降解。目前在宿州市已累计应用推广60万亩,涉及蔬菜、瓜果等农产品。这种地膜完全降解后直接深耕进土地,降解产物无毒无害,有效改良土壤,不影响下季作物的耕种,备受农户的好评。

  可降解购物袋、垃圾袋、快递包装袋、餐盒……也是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相比可降解地膜,日用品塑料产品的可降解时间为2至3年。侯焕告诉记者,可降解塑料袋比较普通塑料袋,无论从质量还是环保角度来说都更胜一筹。目前此类产品已走向市场,商超、快递、餐饮等行业的需求也在慢慢增加。公司现有16条塑料袋吹膜生产线,23条生态降解塑料自动制袋生产线和一条生态降解塑料片材、一次性生态降解餐具用品生产线,年产能达2500吨。

  宿州妙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3年,成功研发出把塑料加速降解回归生态圈的新技术产品,生态塑料产品既可从源头上解决“白色污染”问题,又可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促进传统塑料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生产转型升级。目前生产的生态塑料已获14项国家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其系列产品通过30多项国际国内权威机构检测认证,先后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等20余个奖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